新聞中心

February 07, 2020

威潤科技多箭齊發擴大佈局 今年業績拚創高

02/07/2020

 

威潤科技(股票代號:6465)今(7)日公布最新營收資訊,受到農曆春節連假工作天數減少影響,20201月營收淨額為1,612萬元,與上月營收淨額4,144萬相較減少61.11%,較去年同期2,140萬元減少24.69%

 

威潤科技1月份整體營收表現雖受到春節假期因素干擾,但於重點市場北美、日本的營收均較去年同期增加,兩大市場營收佔比佔1月份整體營收近7成。威潤科技表示,對車載資通訊產業來說,4G網路已成為未來發展的必然趨勢,而此需求將從北美、日本等車載應用相對高端、複雜的市場開始發酵。隨著北美第二大電信商Verizon宣布將於2020年底關閉3G網路服務、北美電信龍頭AT&T也預告自2022年初停止提供3G網路服務,北美市場預期將掀起一波3G4G的換機潮,帶動4G車載資通訊產品需求向上成長。威潤科技指出,目前數家有換機需求的北美大型客戶已在積極測試威潤科技4G衛星定位監控產品,後續帶來的業績貢獻相當值得期待。日本市場方面,1月份除了認列日本最大汽車零件製造商ODM專案及日本第二大機車製造商ODM專案之NRE(委託設計)營收外,也持續與日本前三大電信商、知名商社、車廠一階供應商(Tier 1)等大型企業緊鑼密鼓的推動與進行多項合作案,後市看俏。

 

2020年對於威潤科技具有特殊的指標意義,除了成立滿10週年外,有利於公司未來長遠發展的各項佈局及產品也已箭在弦上、蓄勢待發。威潤科技強調,除了將持續深耕全球車用衛星定位監控市場外,也將充分發揮優異的研發實力及全球通路優勢,以車聯網通訊盒產品(Telematics Box, T-Box)爭取日本車廠一階供應商大型專案、發展車載資通訊垂直市場軟硬整合方案、並搶攻物聯網(IoT)市場。在上述多個成長引擎同時推升下,威潤科技樂觀看待今年營運,有望優於去年、再攀高峰。

 

20201

單月營收

201912

單月營收

()百分比

1,612萬元

4,144萬元

-61.11%

20191

單月營收

()百分比

2,140萬元

-24.69%

本年度

累計營收

去年度同期

累計營收

()百分比

1,612萬元

2,140萬元

-24.69

 

威潤科技簡介:

威潤科技是由一群專精於車載資通訊(Telematics)衛星監控系統設計、研發與製造超過二十年的團隊所成立,擁有頂尖的R&D團隊,研發實力已達國際一流水準。威潤科技致力於提供品質最穩定、功能最強大、且最符合成本效益的車載資通訊(Telematics)衛星監控系統產品,自有品牌「ATrack」已成為全球知名領導品牌,產品依全球不同通訊網路設計,有支援2G、3G、4G、WiFi、Bluetooth及衛星通訊等產品。威潤科技具備高度客製化的研發能力及生產製造彈性,能夠即時回應並滿足全球市場的不同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