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中心

January 21, 2020

[經濟日報] 威潤年營收 拚增雙位數

01/21/2020

 

威潤(6465)在車用衛星監控市場耕耘十年後,決定擴大營運規模,去年底設立新公司威聯八方,搶攻物聯網(IOT)市場,並以產業垂直應用為主,包括溫度控制、智慧農業等領域。威潤深耕北美及日本市場,逐步進入收割期,預期今年營收將有兩位數成長。

 

威潤董事長湯潤闊表示,威聯八方正在召募軟體團隊,未來也希望讓員工入股。威潤在車聯網市場有十年經驗,有很多客戶基礎,車聯網在傳輸技術與安全性要求高,以技術層次來說,在物聯網領域將可駕輕就熟。

 

湯潤闊指出,威聯八方不會進入智慧家庭競爭激烈的市場,將選擇商業、工業市場的垂直應用,現階段瞄準溫度控制、智慧農業等市場,希望下半年有成果展現,成為威潤的第一隻小金雞。

 

湯潤闊表示,威潤在80個國家,建立500家有效客戶,是威聯八方最有力的後盾,也是威聯八方較其他新創公司有優勢。

 

展望威潤今年營運,「現在已看到第一隻小燕子」,也就是送樣給重要客戶測試,預計本季底明朗,希望帶來更大燕群。

 

今年最重要成長動能是,美國車用衛星監控產品即將進入換機潮,因為美國的3G即將落日,使用者將升級到4G;日本市場則將持續與軟銀合作,也會與軟銀攜手進軍海外日企市場。

威潤受惠委託設計(NRE)業績挹注,去年12月營收4,144萬元,月增133.5%、年增222.7%,創單月新高。累計去年全年營收2.6億元,年增逾三成。

 

威潤表示,去年12月的NRE貢獻,主要來自於日本知名車廠北美分公司的車聯網通訊盒(T-Box)開發案, 透過此開發案,威潤除與車廠直接對接,成功開發出100%客製化、高附加價值的車聯網通訊盒產品,也藉此開發案的經驗,取得前裝市場入場券。

 

威潤昨天股價上漲0.55元,收49.55元。

 

 

*點這裡觀看新聞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