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中心

March 30, 2021

[自立晚報]威潤攜同業 搶攻工安關懷市場

台灣衛星定位監控器領導廠商威潤科技(6465)30日與某客戶達成協議,將共同合作全力搶攻大型工作場所的工安關懷系統及相關安全設備的商機。

據瞭解,諸如大煉鋼廠、石化廠及煉油廠等工作場域由於工作環境特殊,對於工安事故的防範特別在意,為了提升工作人員的安全性,其產品組成主要是由定位裝置、人員監控裝置,配合後台的監控軟體來提供工作人員安全監控的服務。只要有工作人員無預警的倒下或是在原地停留一定時間不動,系統即會發出警示,請工安關懷人員前往現場探視,以確保相關工作人員安全。近來,由於物聯網技術不斷精進,相關廠家對功能性需求也越來越提升,所以有客戶特別找上車聯網技術領先大廠威潤科技共同合作,目標是結合GPS, 4G LTE通訊技術,藍芽以及穿戴型裝置,

目前已有國內的大型石化業者發出非常明確且急迫的需求,因此,眼明手快的業者找上威潤科技尋求合作,希望借重威潤科技12年來於車聯網相關市場已經出貨高達百萬個衛星定位監控器的豐厚基礎下,盡快完成產品的開發並順利進入量產。業者表示,光國內市場的商機至少達新台幣10億元以上,如果有機會行銷到全球市場,商機至少上看百億元,由於此類產品是屬於高度客製化及高規格的產品,所以毛利也將維持類似工業電腦產業的毛利水準。

威潤表示,半年前已跟該客戶開始接觸,針對工安關懷系統的產品功能及規格做過很多討論,在今天的會議中,了解到客戶已經把石化大廠的終端需求正式確認,所以自明日起即會展開產品研發的動作,希望能在半年內量產出貨,解決終端客戶的燃眉之急。

威潤科技一直以來都是面向國際市場,品牌歷經多年耕耘在全球市場已打響知名度,加上全球化的行銷與服務能力,針對同業所提出全球至少有百億市場的看法,威潤科技表示完全認同並會全力去爭取。

*點這裡觀看新聞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