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頁
  • /
  • 新聞中心
  • /
  • /
  • 威潤科技防疫新品UV1 經長庚大學證實能有效去除新冠病毒

新聞中心

August 27, 2020

威潤科技防疫新品UV1 經長庚大學證實能有效去除新冠病毒

08/27/2020

 

車聯網概念股威潤科技(股票代號:6465)成立新品牌「滅菌者聯盟UVengers」搶攻防疫商機,旗下搭載日本知名大廠旭化成深紫外線(UV-C)燈珠的新品UV1,經台灣專門培育優秀醫學人才之長庚大學證實能在3秒去除99.8%的新型冠狀病毒。UV1預計在9月份正式開放預購,威潤科技期望UV1能為公共防疫增添助益,營造出更衛生、健康的生活環境。

 

UVengers UV1採用日本知名領導大廠旭化成高功率60mW的深紫外線(UV-C)LED燈珠,其發出的波長為具有最佳殺菌效果的265nm波長,可以瞬間破壞微生物細胞中的分子結構,使其無法存活繁殖,進而達到消毒殺菌的效果。為驗證UV1的消毒效果,威潤科技特別委由長庚大學測試UV1對新型冠狀病毒的去除率,測試結果證明經過UV1照射3秒即可達到99.8%的新型冠狀病毒去除率,為市面上少數通過新型冠狀病毒測試的消毒棒產品。主持此次測試計畫的長庚大學醫學生物技術暨檢驗學系賴信志教授表示:「深紫外線除了可以有效去除新型冠狀病毒外,也可以去除如金黃色葡萄球菌、流行感冒A型及B型、腸道病毒、諾羅病毒、輪狀病毒等細菌、病毒與黴菌。本次實驗結果顯示,經過UV1的深紫外線照射後,照射範圍內的新型冠狀病毒量明顯減少,照射3秒可達99.8%的病毒去除率、5秒則可達99.9%。推估照射1秒,也可以去除99%的新型冠狀病毒。」威潤科技指出,UV1為市場上少見的高規格、高品質深紫外線消毒棒產品,能讓使用者隨時為周遭環境及經常使用的物品表面做消毒殺菌,透過減少病原體的數量降低感染疾病的風險,進一步抑制外在環境中的病菌侵擾。

 

威潤科技也將參加9月2日至9月4日在日本東京國際展示場舉辦的LIFESTYLE WEEK展會,於”New Normal Lifestyle”展區以實體展示及線上虛擬展示的方式展出UV1產品。隨著全球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延燒,威潤科技期望持續推出適用於不同領域、應用的防疫相關產品,滿足大眾對於防疫的需求,一同創建更加安全、健康的環境。

 

威潤科技簡介:

威潤科技是由一群專精於車載資通訊(Telematics)衛星監控系統設計、研發與製造超過二十年的團隊所成立,擁有頂尖的R&D團隊,研發實力已達國際一流水準。威潤科技致力於提供品質最穩定、功能最強大、且最符合成本效益的車載資通訊(Telematics)衛星監控系統產品,適用於智慧車聯網中的各項應用。威潤科技自有品牌「ATrack」已成為日本車載資通訊市場第一品牌、全球車載資通訊市場知名品牌,產品依全球不同通訊網路設計,有支援2G、3G、4G、WiFi、Bluetooth及衛星通訊等產品。威潤科技具備高度客製化的研發能力及生產製造彈性,能夠即時回應並滿足全球市場的不同需求。目前威潤科技於臺灣、美國及日本設有營運據點。「滅菌者聯盟UVengers」為威潤科技於2020年成立的新品牌,旨在透過一系列高效能、高品質的UV-C深紫外線消毒產品,為消費者的日常生活提供更加安全、健康的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