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中心

December 25, 2020

[經濟日報] 威潤攻車聯網 軟硬通吃

12/25/2020

 

威潤(6465)董事長湯潤濶昨(24)日表示,持續布局北美及日本市場,明年將有美國市場3G4G的換機潮,與日系廠商合作的ODM專案也將增加。

 

威潤近年積極投入研發,面對車聯網的市場趨勢,威潤已經準備好了。

 

威潤昨(24)日舉辦法說,湯潤濶表示,未來營運主軸將以多引擎帶動成長,包括與日本一線汽車零件製造商二度合作,開發用於摩托車上的衛星定位監控ODM產品,應用場域在印尼,預估2022年起放量。

 

在自有品牌部分,看好明年車聯網市場將是結合AI、影像辨識、雲端儲存、衛星定位監控裝置的智慧車聯網(Video Telematics)逐步成為重點趨勢。

 

湯潤濶指出,威潤已成立軟體團隊,硬體部分與義隆電在AI的第一階段合作也已完成。2021年智慧車聯網新品等結合軟硬體銷售的硬體推出後,威潤可望轉型為軟硬整合的解決方案供應商。

 

湯潤濶表示,過去三年持續轉型,以第3季來說,北美市場占比達56.7%,北美是技術門檻最高的市場,另外,高毛利的4G產品已占七成。車聯網產品耕耘期較長,過去幾年持續投入研發,期待從明年開始展現成果,目前也已看到很多機會。

 

威潤指出,明年營運主要成長動能包括疫情趨緩,被壓抑的買盤將湧現;另外,威潤還有新品加入,包括低階的4G產品,以及高階的智慧車聯網產品,營收可望逐季提高。

 

除明年首季工作天數較少,第2季將有日本客戶在公用車加裝衛星監控器的訂單出貨,第3季還有智慧車聯網新品出貨,以及美國衛星監控產品市場3G4G的換機潮。

 

*點這裡觀看新聞連結